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10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回顾一年来党总支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宏炜主持会议。联系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吴刚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和纪检监察室等校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闫宏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出于公心,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吴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电影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充分,特别是学习上抓得比较好,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坦诚,在自我批评上能够刀刃向内,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会议开得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存在不到位的地方,一是征求意见不是特别的充分,材料还有不到位的地方,相互批评有辣味,点到了一些问题,但还不够深刻。同时,对电影学院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学院的党建工作,只有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融合,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四是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班子建设。电影学院是我们学校最大的二级学院,电影学院应该成为我们学校最佳的特色亮点,办好电影学院是实现我们发展目标的重中之重,电影学院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班子之间要统一意志,形成合力,把各自的工作认真抓好,真正把电影学院的事业带动好,发展好。

闫宏炜代表电影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电影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服务师生、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理论学习,领导班子要先行;二是整改落实,领导班子要务实;三是贯彻落实,领导班子要担当;四是纠“四风”、树新风,领导班子作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