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规范教学行为,9月1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宏炜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收听了8月25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明确师德底线,从严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职业道德规范意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对标对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身职业行为,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者和实施者,真正将师德规范内化为具体的教育教学行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以党建引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规范教师职业行为,真正引导党支部教师做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