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青年教师赛讲梅开五度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8日,山西电影学院在线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44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孙杨、赵宇、孙昊琛、贺圣杰、李鉴鹏、吴亚倩、石田宇7位优胜者最终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竞赛。

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单元。参赛选手要15分钟内完成一个教学单元的讲授,并在课堂教学结束45分钟内就理念、方法和过程等完成教学反思,对他们的语言表达、课堂把控、理论反思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贺圣杰老师赛后感叹说:自认为完善的设计,比赛中还是发现了不少缺陷和漏洞,艺无止境,竞赛的确是个取长补短的机会!

为了作好竞赛组织工作,我院通过各教研室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全部参赛,并组成了由贾月、丁建国、杜君三位业务领导分别牵头的评委小组,选手线上抽签、评委线上亮分,登分、合分、排名均有专人负责,确保竞赛虽在线上进行,但公平度和透明度不减以往。

电影学院执行院长贾月说:“教学竞赛是弘扬教育工匠精神、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锤炼教学基本功力、培养立德树人情操的有力抓手,学院希望借此激发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究教学、提升自我的热情,因此在前期动员和竞赛组织上都予以了高度重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