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影路人丨金秋九月迎新季 做好攻略万事易

发布日期:2021-09-12    浏览次数:

致亲爱的2021级新生:

金秋九月来临,开学悄然而至。恭喜你们在高考中“杀出重围”,来到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继续自己的学习生涯。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的21级小萌新们,是否在为报到流程而苦恼,不要慌张,我们特意制作了这份“开学报到攻略”,让我们一起来解锁大学校园吧!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所写时间为准,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辅导员。

2.报到地点:山西传媒学院3号教学楼各班对应教室。

另:

①校本部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25号。

②新生持录取通知书乘火车可享受半价优惠。来校途中请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及财物。报到当日,学校在太原武宿机场、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晋中站和榆次火车站安排接站。(早上8:00-晚上8:00)

③到校会有志愿者进行引导,找不到路也不用担心哦。

二、常规线路

1.太原火车站:乘坐902路到山西传媒学院(万科朗润园)站下车,票价3元,约1.5个小时。

2.太原南站:乘坐909路到山西中医药大学站下车,即山西传媒学院北门,票价3元,约55分钟。

3.榆次火车站:乘坐5路到山西传媒学院(万科朗润园)站下车,票价1元,约45分钟。

4.晋中市汽车客运总站:乘坐205路到山西传媒学院。

5.中高铁站:万科朗润园站下车,票价1元,约65分钟。

6.太原武宿机场:乘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专线到山西传媒学院(万科朗润园)站下车,票价3元,约50分钟。

三、报到流程

1.入学新生请佩戴口罩,凭录取通知书从南门东侧入校,自觉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检查行程卡、健康码。

2.入校后,在南广场寻找山西电影学院服务组进行对接。

3.由迎新志愿者带新生去3号教学楼办理新生注册报到。

4.在3号教学楼门口接受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

5.人脸识别与基础登记结束后,进入大厅寻找各班级登记教室进行有关材料提交。

6.进入教室进行身份识别,新生报到注册扫码,进行入校相关信息登记并领取相关资料。

7.登记环节全部结束后,由志愿者带领新生前往德馨公寓,确认宿舍,领取住宿单和钥匙。

8.在各宿舍楼下,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入住宿舍。

四、报道必需品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可准备若干复印件备用)

3.健康码及行程卡

4.入学报到单

5.学生档案(禁止拆封)

6.团员档案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8.生源地贷款回执单

9.兵役登记证(年满18岁男性公民)

五、建议物品清单

1.健康防疫用品(口罩、酒精、体温计等)

2.常用药品(预防感冒、上火、肠胃炎、过敏性鼻炎等,尤其要注意预防水土不服)

3.U盘、硬盘(非常重要!学习工作必备!)

4.少量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5.充电器、充电宝、耳机等

6.常用的衣物(换季时期,山西早晚温差大,请务必注意防寒保暖)

7.防雨防晒用品(尤其军训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

8.个人洗护用品(非必备,可来校采购)

9.洗衣用品、晾衣架(可来校采购)

六、学长学姐的小建议

1.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3.注意个人形象

4.杜绝过度消费

5.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写在最后

希望这份“开学报到攻略”能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报到,既是扬帆出港,也是归家靠岸。无论客从何处来,我们都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有“此心安处便是吾乡”的感受。21级萌新们,这里将是你们的主场。新的征程已经启航,一起来开始美好的大学之旅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