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联系我院的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刘锐出席今天的专题学习会,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的张嘉蕊列席旁听,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宏炜主持。

会上,闫宏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论断、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历史时期全景回顾了党的百年恢宏史诗,指出百年历程实现四个“伟大飞跃”,是一部高度凝练而又极为深刻的党史教材,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深悟透、突出思想引领、突出领导带头,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强化学习研讨,做到三个紧密结合。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加快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强化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决议》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锐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每一位中心组成员都要自觉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始终坚持的一条主线——践行初心使命,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领会全会做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都具有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的理论成就,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伟大飞跃;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四个时期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为踏上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希望电影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在学习过程中,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学院高质量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知信行相统一,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确保学院的发展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抓好落实。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起到领头羊作用,发挥好党总支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