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学生作品在第18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3日,第18届广州大学生电影展闭幕,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唐婉宁的《最后的大圣》(指导教师:肖翔)荣获学生原创剧本单元(微电影组)第二名。

《最后的大圣》讲述了幼年的朝阳喜爱皮影戏,常跟随在爷爷身侧观看学习,但由于亲眼目睹父亲在演出事故中的意外身亡让朝阳对于上台表演皮影有了抵触之心。母亲不愿让自己的儿子重蹈丈夫的覆辙。爷爷因此也在犹豫,但并未阻止朝阳的好奇。然朝阳依旧跨越不了内心的障碍独立进行皮影的表演。十五年后,成年后的朝阳在得知爷爷即将离世的消息后赶回家中,在爷爷临终的心愿下,他尝试重新接触了皮影,最终解开心结代替爷爷表演完成了最后一场《大闹天宫》的故事。

广州大学生电影展(青穗)是经国家电影局批准面向全国的大学生电影展,已举办十七届。旨在加强大学生电影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电影审美,赋能大学生影视创新创作的水准,构建大学生电影文化生态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