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师生作品在第七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在刚刚落幕的“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中, 由我校山西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秦秀宇老师指导,冷雨晴、贾海燕、宋思宇同学主创的纪录片《睢水迎端》,获得了辛丑年第七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优秀作品奖项。

该片讲述了韦家一家为迎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端节做精心准备,节日期间更是以最丰盛的菜肴招待来客。在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庆典活动后,水乡山寨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水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下图为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亚茹同学在颁奖现场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委主办的“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以“根亲文化”为载体,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遵循中国微电影创作郑州共识,于每年农历三月三在河南郑州举行颁奖盛典。大赛起步于2015年,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赛组委会以及广大参赛片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多届,正在逐步成为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