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

山西传媒学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自2015年开始培养戏剧影视导演方向的学生。2021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有两届在校学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电影创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独立承担影视导演工作的全方面能力和素养,能够在电视台、影视公司、视频网站、剧组等影视传媒机构,从事影视导演、影视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

课程设置

本专业开设电影摄影、电影剪辑、导演创作、纪录片创作、电影剧本创作、电影声音、电影美术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表演、纪录片概论、类型电影、纪录片摄影、影片分析、外国电影史、图片摄影、影视特技合成、科学研究方法等专业选修课程。

就业前景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毕业生能满足多元化、国际化、全媒体化影视产业发展需求,能在电视台、影视公司、视频网站、剧组等从事导演、编剧、策划等工作,并具有担任传媒创意文化产业中的其他岗位工作的职业延伸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